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学校首场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1-10-23 22:1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提供精准高效服务,10月20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首场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皖等地区63家企业参会,涉及国际贸易公司、教育培训机构、星级酒店、旅行社等行业,主要面向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各专业学生开展招聘,累计为我校学生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

当天下午天气寒冷、秋雨淅沥,但招聘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国旅学院2022届毕业生全部参加,多个单位展位前出现学生排长队等候的场景。招聘现场,毕业生们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待遇以及职业发展情况;辅导员积极指导学生应聘,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用人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向毕业生们作着详细介绍;专业课教师们会前或会后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交流,把招聘会扩展成为一个校企合作交流会、人才需求调研会。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的同学前来观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或提前了解企业用人标准,或寻找寒假实习岗位,助力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在此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毕业生也表示本次招聘会给他们点燃了求职的热情,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已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深入招聘现场,了解招聘单位情况和毕业生求职现状,相关部门负责人、国旅学院党政领导陪同调研。朱光应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众多就业岗位和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还与部分毕业生悉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科学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调整求职心态,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社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努力成就一番事业。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提前谋划、创新思路、打出“线上+线下”稳就业组合拳,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各二级学院专场双选会和企业宣讲会正在稳步推进中。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