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日期:2021-10-21 10:37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于10月16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专题党课直播。

本期《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系统阐明了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永远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不断夺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学习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在QQ群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说:“这是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主持人将共产党人‘功利’补充解释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情怀。身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充满光荣和自豪,将为立德树人工作尽己所能并带动他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负责的动力和克难攻坚的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做出成效。

(李阳/文;陈雪影、李阳/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