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日期:2021-10-18 15:19   来源: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10月16日晚,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史》专题党课。

本期《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他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现场连线、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系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通过观看此次节目,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双重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人收获颇多,今后要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三全育人”“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诗捷/文;弋兴飞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