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完成2020-2021星级社团评审工作

日期:2021-10-18 14:06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方案,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推进社团建设,打造品牌社团和活动,充分发挥其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近日,校社团联合会完成全校48个社团年度社团星级评审活动。

本次社团星级评审工作依然采取纸质汇报和现场答辩2个环节,在现场答辩环节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及部分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两轮角逐后,羽毛球协会、汉服社和石如书法协会分获一、二、三名,啦啦操协会、钢琴协会、谦心国学社、青年公益协会和青年健康协会分列五至八名,前八名社团获得加星资格。至此,我校星级社团总数超过20个,社团品牌建设初具规模。

2020-2021学年是经历疫情后社团工作正常化的第一年,社团联合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精细工作,通过举办校园活动策划培训、校园活动宣传培训、往年纸质资料回溯借鉴等方式,弥补疫情中产生的社团人才断档、工作经验传接不济的问题,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社团建设的影响。

去年一学年,全校48个社团累计开展大小活动近2000项/次,覆盖人数超过10万人/次,全校社团充分继承疫情期间线上开展活动的良好经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更好地管理、考核我校数十个社团,社团联合会做了大量细致的管理工作,在纸质汇报环节,社团联合会日常留档及48个社团提交及的汇报材料达6000余页。

展望未来,学校将在群团改革方案的框架内,进一步稳定社团总数,确保遵守全校社团总数不超过全校学生总数千分之四的原则,同时提高现有资源利用效率,扶持既有社团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落实“减量增质”的工作目标,集中力量打造社团品牌体系,营造学校浓厚的“三全育人”氛围。

(周赟/文、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