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8 12:52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党员活动,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局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志愿军的无私奉献、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志愿军不畏强敌,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英勇作战、保家卫国的史实深深感动着师生,很多师生在观影中留下了眼泪。

《长津湖》所体现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正是新时代青年所需要的“精神食粮”。通过观影,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抵御外敌的决心和艰辛。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将爱国作为一种修养、责任和人生追求,不断激励自我、直面挑战、坚持奋斗,为守护祖国大好河山做出贡献,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致敬最可爱的人,如今繁华盛世,如你们所愿!

(李阳/文;周鹏飞/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