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日期:2021-10-15 09:44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状况,分析了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汤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成勇通报了近期学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师生思想动态和教育管理、师生宗教信仰、学生生活管理、校园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排查影响安校园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各类风险,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隐患整改和矛盾化解工作;要坚守思想阵地,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主旋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平稳可控。

(曹影/文;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