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行政二分会开展会员活动日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4 10:48   来源:行政二分会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师的爱国热情,10月13日下午,行政二分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在长津湖战役中一个志愿军连在冰天雪地之下依旧镇守阵地,为长津湖战役做出伟大贡献的故事。影片通过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客观、真实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深受感动,保卫处徐明友老师表示:“和平本是先辈造,谁见先辈享太平!战争远比生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所知道的更残酷,我们要倍加珍爱和平。”校医院熊瑛老师说道:“观看时,双眼不知不觉地湿润了,我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所感动,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年代,真的很伟大,令人钦佩!”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断加强学习,发扬革命前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打造五大美好商贸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天赐/文;毛天赐/图;孔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