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观红色影片 抒爱国情怀——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日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2 11:23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家国情怀,10月11日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传承家国情怀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为线索,细致地展现了伟大精神的重要性、时代性和现实性。影片呈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四大篇章基于不同视野的情感营造,有感动也有欢笑,把每一种情感都演绎到了极致。每一篇章都独立呈现着父辈们在各自领域的开拓和坚守,又合力描绘了伟大精神在当下的传承与发扬,通过四组“我和父辈”的故事,从不同维度展现了父辈们的荣光,进而描绘了党和国家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感动,表示要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接续努力,发扬革命前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与伟大情怀,立足教育教学、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周园园/文;黄飞/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