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铭记闪亮坐标,锚定理想航向——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依托“烈士纪念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日期:2021-09-30 17:28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把握重要纪念日节点,引导广大新生重温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祖国72周年华诞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理论宣讲、实践观摩等线上、线下沉浸式教育,带领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

9月29日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走进新生班级,开展“烈士纪念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党员教师们从“烈士纪念日由来”“中国烈士”“致敬英雄”“前行方向”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致敬先烈,砥砺前行。宣讲结束后,党员教师们为班级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学党史、守初心——礼赞祖国、寄往未来的卡片,同学们表达对先辈的崇敬之情,立志传承先辈精神,践行使命荣光。学院还组织各级同学在寝室观看专题纪录片和参与向英雄烈士致敬的线上活动!


9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前往王稼祥纪念馆,献上鲜花、鞠躬致礼,表达对先辈志士的哀思和崇敬。同学们走进纪念馆,参观馆中收藏的王稼祥同志各个时期珍贵的实物、图片与信件资料,生动地回顾了王稼祥同志为了中国共产党事业艰苦奋斗的一生。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以先辈为榜样,汲取前进力量,立志攻坚克难、砥砺开拓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谱时代华章。

(周园园/文;王倩倩/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