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9-25 15:2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秋风和煦,天朗气清。9月17日、18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迎来2021级567名新同学。他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相聚在商贸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这里开启了一段人生新征程,也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师生情暖 宿舍走访送关怀

9月1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新生辅导员来到1栋和9栋学生宿舍看望学院2021级新同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和同行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2021级新生给予慰问和关心,嘱咐室友间和谐相处、互相帮助,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氛围,用心感受生活,在大学里真正做到快乐学习。他们还提醒新生们注意疫情防控不放松,保持寝室干净整洁通风,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报告体温晨午晚检情况,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学生管理制度。

在交谈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拉近了与新生间的距离,同新生们的感情进一步增进。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对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和对于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关怀,有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精心准备 精彩呈现第一课

9月18日至9月20日,新生班级辅导员及各教研室老师精心准备,给各班级、各专业学生呈现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在新生班级第一次班会上,各位辅导员就带给学生们家人一样的关怀和温暖,叮嘱同学们“有困难随时联系辅导员”,让初次离开家乡的新生们感动不已。同时,各班级新生辅导员从大学目标、日常生活、班制班规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展开了介绍,使其初步了解大学生活,并勉励新生在大学继续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在各专业介绍会上,院长孙颖荪亲临现场,向2021级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勉励同学们结合新时代社会、产业发展趋势,尽快树立清晰的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她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人生经验,并对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祖国建设联系在一起,早日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实际行动做到“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强校有我,强国有我”。

激扬斗志 军训现场提士气

9月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院长孙颖荪、学院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杨成兵、团总支负责人吴莉莉以及新生辅导员共同来到学院军训场地,看望正在进行军训的新同学及部队教官。秦宗槐鼓励正在训练的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认真训练,圆满完成任务,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同时感谢部队教官的辛苦付出,要求新生辅导员每日积极深入军训现场,主动与教官沟通班级训练情况。孙颖荪关切地询问了各班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军训期间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和后勤保障情况,真正做到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紧紧围绕“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全面深入探索育人新途径,不断深入学生当中,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营造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高”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

(吴莉莉/文;吴莉莉、周华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