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

日期:2021-09-26 10:03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做好未来三年学习生活规划,9月19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分别在笃学楼和砺能楼举行。信智学院院长阮进军及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为云计算技术应用、移动应用开发、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大数据技术等7个专业新生作了专业介绍。

介绍会上,阮进军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加入商贸大家庭表示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和取得的各项成绩。他为今年新开设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新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挑战”的报告,结合身边热点应用,揭示了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新技术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的广泛变革,并由此催生出的新兴工作岗位。他表示,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也与其他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度融合发展,并逐步成为一个新的科学技术领域,未来大有可为。他勉励同学们在学好相关知识、掌握相关技能的同时,要注重塑造自身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各位专业带头人分别带领新生回顾了专业发展历程,介绍近年来师生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就大家关心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与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叮嘱新生在大学期间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丰富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王保敏/文;各教研室主任/图;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