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9-24 12:07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近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录》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内容,号召全院教师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始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中的引导者;要立足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要加强“底线”和“红线”的教育,不断自重、自省、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随后,部分教师代表就师德师风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李素梅表示:“作为教师,要廉洁从教,坚守底线,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高尚的言行影响学生。”王彩霞认为:“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真正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提升服务意识。”丁玉祥认为:“要把握学生的发展规律,利用学科特点加强思想教育融入,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师德不是一件事情上的奋不顾身,而是一辈子的义无反顾。”会议最后,郑晓明对全院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我警示教育,对于“红线”要看准看清,切勿从“观影人”变为“戏中人”;二是要加强正面引领,确保师德师风入脑入心,要深入挖掘属于学院的师德师风典型,锚定师德标尺,做好自己心中的“四有”好老师。

今后,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严守“底线”和“红线”,将立德树人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全过程,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许明星/文、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