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日期:2021-09-23 14:5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夏末初秋之际,我校迎来2021级新一届学子。为了增进2021级新生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院和自身专业的了解,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8日、19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各专业召开了专业介绍会。院长孙颖荪、副院长汪圣佑、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受邀外教、新生班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学院期望:立足专业 强校有我

在各专业介绍会上,院长孙颖荪亲临现场,向2021级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勉励同学们结合新时代社会、产业发展趋势,尽快树立清晰的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她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人生经验,并对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祖国建设联系在一起,早日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实际行动做到“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强校有我,强国有我!”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线上线下 家校互动

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法义滨从多个方面对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解析,他以四家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slogan作为专业介绍四个篇章,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专业荣誉、优秀毕业生及未来行业就业前景等情况,集中回答了酒店管理是干什么的、酒店管理未来的发展前途如何、酒店管理专业能给学生教授哪些知识和技能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学生家长们加深对专业的了解,专业介绍会使用抖音作为直播工具进行了线上直播,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

商务英语专业:中英融合 教学相长

商务教研室主任程张根从“学什么、干什么、靠谱吗”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职业规划与发展前景、专业实力与历史积淀等,让同学们明晰了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坚定了学习商英专业的信心。会上,还邀请了外教 Peter,他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身学习汉语和从事英语教学的历程和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学会坚持,激励大家热爱英语、享受学习。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长导学 学长迎新

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赵根良从专业概况、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专业亮点、课程安排、就业前景、实习实践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同时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专业活动,全方位提升自我。会上邀请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并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获得了热烈反响。此外,还延续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传统做法,由2020级学生为2021级新生们送出了饱含亲切祝福和诚挚期盼的迎新贺卡。

国际贸易专业:职业规划助力专业学习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陈大文从专业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技能考证、专业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业介绍。在互动交流环节,就新生学习方法、能力培养、校园生活、专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新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会上,副院长汪圣佑就大学期间如何学会独立学习和生活,以及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鼓励大家根据学习内容和自身特点为大学期间设定目标和规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旅游管理专业:脚踏实地 目眺远方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启全从学院与专业概况、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专业设置、专业建设、就业岗位、人才培养计划、专业风采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介绍,并就新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鼓励2021级新生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做骄傲的商贸学子,一起向快乐出发,寻找属于自己的青春。

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让2021级新生对学校、学院情况,所学专业的特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指明了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的奋进目标,助力新生们扬帆起航,奔向星辰大海。

(各教研室主任/文;法义滨等/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