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情暖“八一”· 致敬军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慰问军嫂高理想老师

日期:2021-08-03 11: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拥军热情,增强爱国拥军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卫宏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学院军嫂高理想老师一家,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军人守大家,军嫂守小家。由于爱人长期随军驻扎,高理想老师用柔弱的双肩毅然担起家庭的重担。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生病住院,个中辛酸,只有日渐消瘦的她才能懂。但她对爱人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也从未因此耽误工作。在日常教学中,高理想认真钻研教材,仔细研究教法,认真备课授课,深受学生欢迎,在教学考核中屡获优秀等级;同时,她努力克服各种家庭困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先后获得2016年安徽省皖南片区说课比赛三等奖、2017年安徽省高职高专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2020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杨卫宏一行详细询问了高理想老师的生活情况,对她支持丈夫献身国防,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家庭中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其继续发扬军嫂的优良品质,当好贤内助,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

高理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为自己作为一名军嫂而感到光荣与自豪。高理想老师说:“为了国家,为了爱情,作为党员,作为军嫂,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而且做得还不够好。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把思政课讲好,支持丈夫安心工作,做他的坚强后盾。”

(方彬彬/文;陈灵雯/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