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慰问交流会

日期:2021-07-27 10:06   来源:校团委

火红的七月,激扬的青春,炎炎夏日,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进一步了解参与学生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实践成效,7月25日下午,校团委于弘商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慰问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以及相关指导老师与“三下乡”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各方面情况,收集相关建议,为同学们送去慰问和关心。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心得体会以及后期工作计划,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踏入社会实践大舞台的志愿者们,面对与在校完全不同的生活,“起早贪黑”“5+2”……非常辛苦,但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将专业所学运用于社会实践,展现自身价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基层工作更好地了解了社情、熟悉了民情,收获颇丰。相关指导老师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虞昌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收集了相关建议,勉励大家社会是多元的,也是生动的,要在实践中细心观察、坚持思考、不断力行、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郑伟对同学们不畏骄阳、不惧困难,兢兢业业参与社会实践的精神感到欣慰,为大家点赞。他表示,同学们在基层岗位发光发热,得到了实践单位、社区群众以及学校的一致认可,延续了学校多年来的光荣传统。希望大家继续踏实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传播正能量;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融入群众;注重细节、加强协作、奉献社会。会上,郑伟就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自我防护、社会实践安全等进行了重点要求和布置。

通过交流,了解了工作进展,夯实了前期成果,明确了实践方向,增强了责任担当。座谈会后,领导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慰问品和学校的关心,提醒他们在特殊时期加强自我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实践任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有序开展,引导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扎根大地、了解民情、办好实事,为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卢菊、吴勇园/文;吴勇园/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