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电子商务学院与芜湖市镜湖区赭山街道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1-07-23 09:37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享的重要举措。为积极探索结对共建新模式,对接“双高”建设中为社会服务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日前,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带领学院一行党员老师,走进芜湖市镜湖区赭山街道办事处,进行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党建共建,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中,赭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夏彬与魏力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协议书提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和开展“四个一”活动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创新党组织建设。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在党建共建、志愿服务、业务资源共享等问题上出谋划策,力求在形式上进一步求活、在措施上进一步求实、在效果上进一步求优。夏彬介绍了赭山街道的基本情况及党建概况。赭山街道辖黄果山、新园、荷塘、大官山、小官山、小赭山、凤凰山7个社区和光大实业总公司,在党建工作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先导,以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以“一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来激发“门前三保”意识,亮点突出。魏力表示,在之后的共建中将通过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在助学、助困、助残、帮扶活动中,一起真心为民办实事,有效促进街道和电子商务学院的党建工作凝聚合力、共同提升。

“社区学院”授牌,助力“双高”建设

签约完成后,电子商务学院来到凤凰山等社区,进行“社区学院”授牌仪式。“社区学院”是电子商务学院为有效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中的“重点人群万人圆梦”计划所打造的项目,是以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为目标,依托学校资源,针对社区居民的就业创业需求,提供给社区居民有目的、有计划的培训项目。该项目精心设计了培训体系、培训内容和组织实施方式,将通过对接赭山街道及其辖区内的7个社区,依托“社区教室”,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题式、定向式的培训,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我校“双高”建设。

社区学院联动,志愿服务不走过场

授牌仪式完成后,党建共建立即启动。首次共建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与街道暑期“三结合”活动紧密结合,由电子商务学院派出两支学生教师队伍,对芜湖市内及周边所有红色景点进行讲解并录制微视频,而后将这些红色文化宣传片面向各个社区的居民、学生播放。对此,电子商务学院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即使烈日当头,也抵挡不了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和爱国爱党之心。

教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先行者和承载者,而丰富的社区资源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增长点。此次电商学院与赭山街道及其辖区下七个社区通过党建共建,必将形成更加强大的教育合力,为党建和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新的工作方法,开辟新的工作渠道。

(徐影/文;徐影/图;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