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荣获2020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突出贡献奖

日期:2021-07-22 08:58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7月15日至18日,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群“三教”改革推进与创新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岗课赛证”是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之一,其中包括:网店运营推广“岗课赛证”融通实践探索、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点评、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工作总结与表彰。在院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2020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突出贡献奖。

自1+X证书试点工作开启后,我院积极承接,利用自身专业及在校教师优势,成功申报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成为安徽省1+X网店运营推广院校联盟牵头单位。为推动该项工作,学校建立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机制与激励制度,电子商务学院组建专业教学团队,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课政融通等有效手段,全面保障了1+X网店运营推广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我校共有350人参加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证书考试,252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72%,考生人数和通过率均处于安徽省前列。

积极参与1+X证书工作,对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都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继续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落实1+X证书制度,真正做到让学生毕业时兼备多项实用技能。同时,我校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提质培优、增效赋能为主线,积极推动“育训结合、课证融通”,面向在校生及社会人员积极开展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培训,为长三角区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王召义/文;王召义/图;段文忠/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