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强化过程管理 提高建设质量——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

日期:2021-07-19 12:36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为加强我校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提高科研项目建设质量,促进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常态化,日前,我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

7月2日下午, 我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结项汇报答辩会。学校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刘冰、王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国政三位校外专家,与我校教授王炜、刘宝组成评审组,对本次拟结项的省教育厅重点项目进行评审。会议由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主持。

会上,各项目主持人通过PPT演示,从项目完成总体情况、项目研究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在认真审阅材料、聆听汇报答辩后,专家组对各项目建设成果及推广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项目的拓展性研究提出了建议。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定我校结项项目建设目标明确,进度安排合理,经费使用规范,取得了预期成果,所有项目均通过结项鉴定,其中一个项目以优秀等次结题。

7月6日,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组织评审专家开展省教育重点项目中期检查、校级科研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根据项目主持人提交的材料,结合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建设任务等情况,经过集中评议,5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通过中期检查,34项校级科研项目通过结项鉴定,54项校级科研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和验收工作,加快科研制度改革和创新,完善激励措施,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凝练高层次科成果、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激发教师科研创新积极性,推动我校“双高计划”高质量发展。

(陈晓燕/文;陈晓燕/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