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17 16:11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促进艺术设计学院“梦想设计师”品牌打造,近期,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学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组织学院2019级、2020年在校学生开展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学生深入社会,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圆梦新一代。

活动以“承大业青年有志先行,继华彩中国有梦飞跃”为主题,包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廉洁文化”海报设计、“学法、守法、护法”海报设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书籍装帧设计、“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诵读、“歌声里的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音乐微视频制作、“防诈骗”电信彩铃设计制作、“五个一”团内主题教育八项活动。活动突出立德树人宗旨,推进思政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把思想教育、法制教育、职业技能培养、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等相互贯穿,力求通过系列活动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历练职业技能,培养新时期艺术设计人才,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组织实施,教师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各教研室承担活动专业指导和作品评审工作。活动将贯穿整个暑假,以班级为单位分项开展,同时设立个人单项奖、班级最佳组织奖、辅导员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为保障活动有质量地开展,在活动期间,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相关教研室还将举行线上培训。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