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教师赋能系列培训(三)——开展旅游专业群学习与研讨

日期:2021-07-16 09:2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7月1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旅游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旅游专业群组织教师代表观看了视频直播并展开教研讨论。

教师们认真观看了全国知名旅游专家学者的深度解读,更加全面而深入地理解了教育部新专业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明确了智慧旅游技术应用、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大旅游各专业的专业标准,了解到数字化赋能旅游职业教育、“阿者科计划”与乡村振兴等旅游前沿课题。

会后,各位教师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思。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我国规模空前的技能转型和职业变更,一定要紧抓旅游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新可能和新方向。既要从自身出发,学习好大旅游的新技术和新知识,又要将新理念、新思想落实到课堂教学和实训场景中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刘慧娟/文;刘慧娟/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