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

日期:2021-07-15 09:46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日前,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CCF职业教育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阮进军、副院长王松林等教师应邀参会。

大会设置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新形态与信创人才培养”“IT新专业建设”等六个分论坛。应大会主办方邀请,阮进军在“产教融合新形态与信创人才培养”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信息类专业‘学习工坊’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国家“职教20条”和我校“双高”建设为背景,总结了当前信息类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在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的框架下,我校信息类专业“学习工坊”的建设实践和探索。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呈现了“学习工坊”建设遇见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观点新颖、案例丰富,受到了专家和同行的好评,主办方现场为阮进军颁发了感谢状。会后,受承办方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阮进军赴该校进一步就“蓝狮工坊”的建设及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报告分享。

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 提质赋能”为主题,聚焦职业教育在高水平专业群、职教本科、教学创新团队、三教改革、课堂革命、课程思政、“岗课赛证”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与经验,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其他高职院校在产教融合、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经验交流。

(王保敏/文;王保敏/图;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