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骊歌轻起别安商,胸怀大志更远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1-07-09 15:4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畅想青春的旋律,把握无悔的明天。”7月3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校职工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与近300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语重情深,牢记心间

典礼上,朱光应发表了催人奋进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之际,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永葆感恩之心,积极对待生活,做一个富有爱心之人;二是永葆学习之心,积极提升能力,做一个富有力量之人;三是永葆责任之心,积极履职尽责,做一个事业成功之人。最后,朱书记深情地寄语全体毕业生:“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有空常回家看看!”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孙颖荪发表讲话,祝愿同学们胸怀大爱,笃定前行;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向阳而生,逐梦而行。希望同学们学会爱党、爱国、爱人、爱己,做到学会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吴建红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和感谢,她在寄语中,希望所有毕业生脚踏实地、用心做事、真诚做人,用自己的顽强奋斗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芜湖市新百金陵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潘梅园作为杰出校友代表,用“过来人”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敢于吃苦、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相信他们凭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一定能收获更好的自己和美好的明天。

毕业生家长代表,国际贸易181班学生家长赵海侠,向学校全体教职工三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所有毕业生:永远不要忘记奋斗,永远不要忘记恩师与母校,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毕业生代表,商务英语181班学生楚潘婷,道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离别在即,他们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对宿管阿姨、对保安大叔……对校园的一花一草都充满感恩与不舍,是这一切让大家共同拥有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和青春记忆。她表示,一定会用不懈奋斗回馈母校和社会。

行而不辍,再创佳绩

典礼现场颁发了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证书和毕业证书,这些证书见证了同学们过去三年奋斗的成绩,承载着母校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望,也是激励毕业生奋力前行、再创佳绩的最好动力。

齐声高歌,明天会更好

典礼的最后,在场所有教师为全体毕业生献歌《明天会更好》,祝福他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起立拍照、合唱,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

典礼结束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和同学合影留恋。三载春秋匆匆而过,在如梦的岁月里,商贸学子用欢笑与奋斗谱写了青春动人的乐章,用激情和壮志描绘了梦想灿烂的星图。愿你们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奋力奔跑!我们,后会有期!

(吴莉莉/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