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

日期:2021-07-09 11:1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7月8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2021年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在酒店管理综合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届年会共邀请了芜湖青年旅行社总经理丁铭群、芜湖华邑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胡蕾、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立、芜湖逸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启发、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磊等8位企业专家,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院长孙颖荪、副院长汪圣佑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汪圣佑主持。

孙颖荪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2020年度专业建设工作总结和“十四五”专业群建设规划。各教研室主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报告,先后介绍了本专业的建设规划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并结合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就职业面向、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及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黄义兵从建立长效讨论机制、盯紧产业学院建设、深入贯彻课程思政等方面给予了建议。秦宗槐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基于广泛调研,制订过程要体现和落实专业群的理念,从而培养出更加受企业、行业欢迎的人才。

本次会议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届年会,对学院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智库效能,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专业群建设提供支持。

(刘慧娟/文;刘慧娟/图;孙颖荪/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