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08 17:5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通讯员:汪小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永担历史使命,永续青春血脉,初心不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生气勃发,永做时代先锋、永驻青春底色,精神永恒。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7月4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在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实习收获和专升本备考录取情况。一路成长,大家感叹时光飞逝,感谢母校的包容,感谢老师的辛劳,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脚踏实地、持续学习、增长本领,为商贸增光添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姚平芳向顺利毕业,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希望和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做学习强国的排头兵;积极工作,做创新创业的带头人;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实践,做服务社会的贴心人。

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始终坚守纪律规矩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廉洁纪律意识,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节课”,筑牢学生思想堡垒,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许明星为毕业生党员开展《清正廉洁润初心,做干事创业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许明星结合现实中具有代表性的鲜活案例,要求毕业生党员走上社会后,在生活、工作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慎初,是要牢牢守住“第一关”;慎微,是要勿以恶小而为之;慎独,是要注重个人品行操守;慎欲,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此外,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守好责任田,坚持好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本本分分做事,以自己优良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其他人。

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深情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程序,7月4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讨论李淑琪等17位同志转正申请,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姚平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预备党员首先宣读了个人转正申请,就一年来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后由入党介绍人对预备党员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表明意见态度。随后,预备党员分别向党组织作了入党表态发言。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李淑琪等17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对各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及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大家实习期间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将预备期好的表现延续到工作中,保持行为一致,不做朝三暮四的变色人;第二,希望大家把在公众场合的自我要求延续到家庭生活中,保持人前人后一致,尽好应尽的义务,不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第三,希望大家把商贸精神延续到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做新徽商的传承人,不做随波逐流的社会人。最后,郑晓明深情地祝全体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许明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时间已铭记梦想的足迹,历史将镌刻奋斗的功勋。今后,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构筑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全力投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汪小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