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06 17:0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杨成兵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于“七一”前后举办了系列活动。

“学党史,筑同心”——在线党史答题活动

6月25日-7月1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皖事通”APP开展在线党史答题活动,师生党员纷纷上线答题,连续五天答题合格后,点亮“建党100周年”五张卡片。在线党史答题活动在深入推进我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成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途径之一。

“最后一堂党课”——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7月3日上午,恰逢2021届毕业生返校,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毕业前对党员进行最后一次党性教育。

座谈会上,商务英语181班楚潘婷作为代表发言,她说:“七一前夕,我刚从一名预备党员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关怀下,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青年,发展成为如今思想坚定、积极进取的中共党员。身为九千多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伟大建党精神时刻鼓舞着我朝着‘三好一突出’的目标努力,我会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努力做社会的栋梁。”

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在座谈会上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围绕“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和过程”“四史中的重大事件”“我校校史中的革命人物”“立足社会,发扬党员责任担当精神”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担当时代使命。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3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33名新入党党员及部分老党员代表,在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泽良的带领下庄重宣誓,所有宣誓人高擎右拳,目光坚定,用铮铮誓言表达传承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在肩的决心。新党员酒店管理184班汪阿美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入党后我既是一名党员,又即将成为一名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做一名勤勤恳恳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我为师生办实事”——2021届毕业生返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院党总支于2021届毕业生返校期间,动员全院党员教师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师生党支部与毕业班级对接,每个毕业班分配两名党员教师,为返校毕业生提供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关怀等志愿服务。毕业生们对毕业前再次受到老师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动和感谢。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不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拓展“三全育人”建设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内组织生活,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为落实学校“五大行动计划”,打造“五大美好商贸”凝聚强大组织力量。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