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前程似锦花开赞,鹏程万里创辉煌——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毕业典礼侧记

日期:2021-07-05 17:11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夏荷留香,骊歌唱响。7月3日上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教务处副处长卜天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近1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共同见证和分享这份蜜甜的忧伤。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主持。

谆谆教诲,铭记心间

郑承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祝贺,勉励同学们立爱国志、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做一名爱国者;立鸿鹄志,志存高远,初心相伴,做一名奋斗者;立力行志,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做一名实干家。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院长阮进军希望大家怀“匠心”、铸“匠魂”、践“匠行”,以“少年心事当拏云”的闯劲、“奋力一搏、破釜沉舟”的勇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传承工匠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努力成为航程里最亮的那颗星。

辅导员代表卫平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正视挫折、勇于挑战;心系母校,力争做骄傲的“商贸名片”。

感恩于心,荣誉于身

学生代表程思远向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3年特殊的时光,承载着青春的点点滴滴。即将离开校园,虽然有很多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作为一名商贸学子,会永远牢记“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带着对母校的祝愿,带着母校对他的期盼,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

典礼现场还颁发了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证书和毕业证书,一张张证书承载着着母校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希望,也是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最好见证。辅导员老师们亲手为同学们佩戴上学院院徽,接过光荣的“AI”院徽,他们就是“AI”精神的最新接力者。

铮铮誓言,扬帆起航

“今天,让我们举起右手——向母校,向未来,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今天我以安商骄傲,明天安商为我自豪!”典礼上,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全体毕业生在王洋同学的带领下,纷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王洋同学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虽然即将走出校门,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学校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立志弘扬安商精神,勇做社会栋梁。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热血奋斗、顽强拼搏,不负母校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随后毕业生代表和领导老师们共同开启毕业画卷,共同挥洒象征辉煌的金粉,共同编织奔赴未来的逐梦画卷。“前程似锦,逐梦远航”,简单的8个字表达了领导老师们对信智学子的殷殷期许,也给了同学们一场难忘又充满仪式感的盛大离别。逐梦的画卷已徐徐展开,信智学子们将用使命和责任描绘最美的青春色彩,书写学校“双高”建设更加辉煌的篇章!

典礼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依依惜别。每一个拥抱都蕴含着老师对同学们的不舍和牵挂,每一句叮咛寄托着老师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期待。伴随着领导老师们的美好寄语,同学们将背上行囊,再踏新征程。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再次来到沉淀着3年美好回忆的学院楼。学院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矿泉水、小点心和纪念品,辅导员老师们帮助同学们交接档案,细心叮嘱各类毕业注意事项。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但是看着学院温馨的布置,看着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听着老师们一遍又一遍的嘱咐,同学们内心异常温暖。曾经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在这个要说再见的夏天,升华成坚定的信念和无限力量。

再和同窗合一次影,再和老师谈一次心,再去品味一次商贸食堂,再重游一次美丽的校园……挥别商贸,我们全新起航。曾经青涩懵懂的少年,从五湖四海而来,如今已意气风发,准备好带着梦想奔赴新的远方。回首来路,我们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展望新途,我们责任在心、奋斗在肩。韶华不负,青春不老,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史贝贝/文;史贝贝/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