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建双高】观影铸魂悟初心,学史力行担使命——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5 16:3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发挥利用好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的优秀影视作品,7月3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影片《1921》。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在参考大量史料的基础上,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再现了以毛泽东、李达等为代表的13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此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通过影片中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和感人的艺术形象,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感受了苦难中铸就辉煌、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添砖加瓦,为打造“五大美好商贸”砥砺奋进。

(黄飞/文;黄飞/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