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息与人工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日期:2021-07-01 19:0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近日,信息与人工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开展自我批评,推动自我革命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服务社会和学校发展的职责感和使命感,6月29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 践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姚平芳对照典型人物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每一党员先进行自我批评,再与其他党员进行相互批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每位党员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一项重要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的征程上,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强化党性教育,坚定党的领导

6月29下午,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党支部书记姚平芳先后为支部党员讲授《学党史、讲廉洁、做合格共产党员》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专题党课。郑晓明结合苏荣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告诫全体党员要坚守“四条底线”和心存“五种敬畏”;姚平芳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从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发展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征程的实践逻辑三个角度,分析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通过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百年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电商技术192班代洪军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从一个对党的崇拜者,到党的追随者,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那代表团结的金色党徽成为我不懈努力的目标与追求。”云计算191程小飞表示:“很激动在这么有意义的一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用最炙热最真诚的心去履行这个光荣身份的义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大数据191刘君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姚平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