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精准实施资助育人,助推“三全育人”改革——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30 13:1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助学金为莘莘学子雪中送炭,解决了千万寒门的燃眉之急;奖学金激励学生不断勤奋学习、追求卓越。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于5月至6月集中开展了“三全育人”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深植诚信观念。各班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毕业班辅导员重点讲解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有关事项,叮嘱同学们按时还款;2019级和2020级辅导员在班会中强调了贫困生认定、奖学金申请及各类考试等情况中存在的诚信问题。此外,各班还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并进行诚信宣誓。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信用素养。

多样化活动践行诚信誓言。根据学校资助中心的统一要求,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诚信主题征文、资助宣传画报、诚信知识竞赛、诚信演讲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时恪守诚信之德,处处践行感恩之心。

无诚业难立,无信事难成。一直以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们的诚信教育,以资助诚信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知党恩,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彰显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为打造“人文商贸、质量商贸、特色商贸、开放商贸、幸福商贸”而不断努力。

(倪亮亮、汤云/文;汤云/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