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文化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30 10:04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立德树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29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为总支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党史 讲廉洁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文化专题党课。

郑晓明从“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四种本色”和“学党史树形象,坚守四种底线”两个方面展开。结合孔繁森的故事,讲述了党员干部应当永葆“四种本色”:一是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是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三是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四是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结合苏荣、聂春玉之流的忏悔之辞,告诫全体党员要坚守“四条底线”和心存“五种敬畏”,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和耐得住寂寞。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把初心使命举过头顶,严守敬业奉献的本职,谨防不抓落实的失职,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双高”建设践行初心,努力奋斗。

(黄飞/文;黄飞/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