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赴芜湖市档案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25 19:46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6月24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芜湖市档案馆开展的“芜湖·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和“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档案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芜湖·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中的“革命洪流、峥嵘岁月”“改天换地、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江城奇迹”“中流砥柱、时代先锋”4个部分内容和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中的“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4个部分内容。

展览通过档案、资料、图片、视频等载体,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长三角地区人民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现代精神,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中争创更辉煌的业绩。

(黄飞/文;周家顺/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