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向党报到,青年先行——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25 18:22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我向党报到,跟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为增强党员政治意识,铭记党的宗旨使命,6月23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人民网公众号,通过填写党员姓名、入党时间、党员所在地等信息,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党员专属海报,一起在安徽向党报到,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报到数据显示,学生第一党支部共有18名正式党员,平均党龄13.94年,是一支充满活力、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党员队伍。

学习芜湖历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6月24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芜湖市档案馆,学习了解芜湖历史,解密芜湖档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分别参观了专题展览、陈列展馆、服务大厅、档案库房。大家看到了许多芜湖珍贵的照片和史料,了解到了芜湖特有的历史文化,亲身体验了档案数字化管理带来的便利。一幕幕场景、一张张照片,再次呈现了芜湖作为“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城市魅力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为打造“幸福芜湖”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党史知识测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检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25日,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共产党员网知识自测系列答题活动。部分党员多次提交了测试结果,反复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自觉和学习自觉,为答好时代的理论试卷,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姚平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