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助推“三全育人”改革——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网络直播

日期:2021-06-24 10:0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杨成兵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持续拓展网络育人途径,6月22日晚,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唱响百年青春风华——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网络直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院长孙颖荪、副院长汪圣佑以及部分辅导员分别走进教室、走进宿舍,与广大学子同上一堂红色文化思政课。

整场演出以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建设发展的不同阶段为线索,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层层递进展开,涵盖了声乐、戏曲、器乐、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体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不同历史阶段的内容。展演一开始,全院教职工边观看边讨论,纷纷为别具风韵、异彩纷呈的舞蹈表演,以及参演大学生高雅的审美情趣、良好的美育成果喝彩,表示此次文艺展演展示了深厚的思政力量。

展演中,秦宗槐、孙颖荪、汪圣佑及部分辅导员一起走进晚自习教室,与大一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一起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发扬红色文化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老师们亲自来到晚自习教室关心学生们的观看体会,让同学们惊喜不已,很多同学表示还从未有过与大学老师一起坐在教室共同观看演出的经历,瞬间感觉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秦宗槐还带领部分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大二年级的学生们,不时就展演中的精彩内容跟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情况,收集同学们对于学院育人工作的意见。

红色文艺展演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本次集体观看“唱响百年青春风华”文艺汇演,学院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特征,积极拓宽网络育人渠道,坚持创新育人方法,致力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塑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展演结束后,同学们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字里行间抒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青年学子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本次观展昭示了全院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心,织密了党建网格,有效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方针,坚定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营造了朝气、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