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讲抗疫故事,强理想信念,展育人成效——抗疫先锋唐丽玲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师生作“三全育人”专题报告

日期:2021-06-11 16:3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树立抗疫先锋模范,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6月9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特邀安徽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党支部副书记唐丽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作题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上空高高飘扬》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院长孙颖荪,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2020级同学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唐丽玲介绍了武汉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述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党号召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的种种感人故事,抗疫英雄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职业道德多次引起了全体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她还结合育人工作重点分析了课程思政和抗疫工作的关系,并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润物无声”,注重长效。

秦宗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唐丽玲为代表的“逆行者”身上敢为人先的抗疫精神值得广大师生学习,还呼吁全体教师要把握育人时机,干出成绩,发挥实效。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开创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模式,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倪亮亮、汤云/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