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逐梦新时代,奋斗在今朝——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06 18:2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指导下,面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发挥班级团支部凝聚力,通过学习答题、主题宣讲、红色寻迹、青春宣誓等丰富多元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用功学——党史学习常态化

通过四史教育、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红色追寻百年正青春主题纪录片等党史资源的理论学习、主题讨论、知识竞答,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或组织热烈的主题讨论,或全神贯注答题思考,活动参与面广、互动性强、体验度深,带领学生们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知识理论宝库中汲取时代青年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用情讲——真知灼见强信念

在深入的知识学习后,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在思想交流、智慧碰撞中点燃彼此心中的信仰,分享、讲述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的感悟收获,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立志在党的引领下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立志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用心书——初心不忘跟党走

通过参与主题黑板报比赛、主题征文比赛、主题设计作品征集,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通过文字、手绘、电脑设计等形式向党深情表白,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表达了学院团员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心。立志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体现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的主题。

用行践——青春行动展风采

通过参观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学院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以体验式学习的形式,牢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在学校、社区,开展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发挥组织优势、专业特长,践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青春使命。

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激发了团员和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驱动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学习实践,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到青年身边、走进青年心中。

(徐路路、王玉/文;徐路路、王玉/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