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青春筑梦强技能,初心不忘育人才——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家电、计算机义务维修维护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5-28 16:2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为了进一步拓宽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渠道,更好的检验和展示学校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提升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水平,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5月28日上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弋江区李巷社区开展“家电、计算机维修维护”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专业技能助力社区治理服务。

上午,学院近10名党员师生早早地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布置场地、做好工作准备。听说志愿服务队再次到来,社区居民们纷纷带来损坏的计算机、电风扇、电饭煲等家电请志愿者们帮忙维修。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根据每台小家电的故障问题和损坏原因进行调适、检修,通过拆卸、测量、更换、调试,一件件损坏的小家电经过专业“会诊”又“满血复活”。在维修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家电使用问题,细心解答并普及安全知识,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让社区居民们大赞贴心。

临近中午,社区养老中心的负责人拉来了几台故障电风扇,志愿者们纷纷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这是给中心的老人们使用的,志愿者们放弃了吃饭休息,认真检查设备组件线路,排查故障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一个个小家电“重获新生”,几台电风扇在检修后终于重新吹出凉风,此时志愿者们挂满汗水的面庞终于露出了笑容。社区养老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养老中心这几台闲置许久的电扇本来准备淘汰更换,想不到今天志愿者们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这些志愿者们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而且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他们的付出与爱心在这炎热的夏天为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清凉。感谢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素养,无私的奉献精神,解决了养老中心的大难题”。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工作精神,拓宽育人渠道的过程中,将专业技能学习与社会实践锻炼相结合,注重引导学生养成严谨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习习惯,致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已是本学期党员教师、团员青年组成的家电、计算机义务维修服务队,第三次走进弋江区各个社区街道。学院师生志愿者团队,始终保持着青春与活力,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长期开展,促进了专业技术应用,实现了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效能,为丰富学院的职业教育模式提供了有效的实践支撑,以深入基层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投身基层、服务社会、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

(史贝贝/文;王倩倩/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