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侍酒师”职业技能讲座

日期:2021-05-25 17:2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近日,上海花园饭店首席侍酒师廖银华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酒店综合实训室开展“侍酒师”职业技能讲座。酒店管理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院长孙颖荪、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法义滨、教学秘书刘慧娟和部分专业老师聆听了讲座。

廖银华围绕酒水服务、特别是葡萄酒服务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等话题进行了讲演,以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2020级学生分析了职业认知和葡萄酒与“餐””酒”工作的密切关联。她以生动的语言给同学展示了通过“望”、“闻”、“问”、“切”四个步骤来品鉴葡萄酒。廖银华着重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侍酒师,不仅要具备专业酒水基础知识,还要有基本的美学修养、高尚的品位,具有良好的葡萄酒鉴赏品评能力、懂得设计葡萄酒配菜,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客人服务。最后现场为学生们展示了葡萄酒开瓶、倒酒等一系列侍酒服务技术。

讲座结束,上海花园饭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季平与学院专业教师就后期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进行交流,对合力打造高级管家服务方向的职业素养平台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讲座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职业素养提升的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深入推进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的重要举措。

(法义滨/文;法义滨/图;孙颖荪/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