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3 10:5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通讯员:杨成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于5月22日组织师生支部党员赴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坐落于红杨镇西河古镇,2020年5月被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授予“芜湖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研学旅行基地”称号。纪念馆面积约11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展示馆分为三个展区,第一展区主要为新四军及三支队的历史沿革,文字、图片资料翔实记载了当年的历史情况;第二展区主要展示了皖南抗日第一仗——红杨树战斗、马家园战斗、智取芳山、湾沚战斗几场胜利战斗的概况;第三展区主要为当年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民运工作、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等。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斑驳的军用物品以及讲解员动情地介绍,向我们展现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在红杨西河保家卫国的一系列抗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党的革命历程,广大党员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场的每位师生党员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胜利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传承下去,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