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世界读书日主题直播活动

日期:2021-05-15 22:1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近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安徽惊艳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世界读书日主题直播活动总结会。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副院长汪圣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安徽惊艳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九阳以及短视频直播工作室指导老师及学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直播活动由“樊登读书”委托举办,工作室的老师和学生们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自己与书的故事,与观众分享阅读的乐趣。此外,还通过平台开展图书优惠购、樊登读书APP会员体验等活动。

总结会上,首先表彰了本次读书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然后由学生交流分享了本次读书日活动的收获与不足。陈九阳分析了短视频直播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工作室未来的发展和培养计划。汪圣佑对同学们本次读书日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秦宗槐总结指出,同学们应树立远大理想,抓住时代机遇,担当历史使命;指导老师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实践中助力学生成长。

2021年3月起,由安徽自由贸易区芜湖片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和安徽惊艳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短视频与直播工作室在校内开始运营。目前已经培养出来自学院各专业近30名学生,合作樊登读书、途居露营等多个企业项目,获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国际商务和旅旅学院将以工作室的项目运营为契机,紧贴行业发展方向,提升学生的职业适应性和创新性,力争在打造学院专业群特色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蒲白翎/文;蒲白翎/图;孙颖荪/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