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4 16:5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师生党员、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党建引领共青团建设,5月13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和2020级辅导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虽面临严峻考验,但最终艰险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影片中的共产党特工,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代表,是他们用奉献和牺牲,换来了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看完电影后现场进行了分享会,大家激动万分,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青团员程子彤感慨道:“看完电影,我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一腔热血,从张宪臣的宁死不屈,到楚良从容就义,到两位女同志的睿智隐忍,彰显了以他们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的不屈不挠、一心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党员李玉洁回忆道:“看完电影,我感觉身体热血沸腾,给我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贯穿全剧的行动代号了,‘乌特拉’在俄语中翻译过来是‘黎明’的意思,其实不仅仅是行动小组、中国数以千万的广大人民在那样黑暗的年代下对‘黎明’的渴望可想而知,大家都在等待阳光的到来。我十分庆幸也十分感恩,在广大革命烈士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可以在阳光下自由行走。”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倪亮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同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借用影片中结尾的概述,心向黎明,我们才可以拥抱阳光。在当下,我们青年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更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教师、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作贡献。

(吴建红/文;谢萌萌/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