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书法比赛

日期:2021-05-14 10:0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进一步深化“晨读经典,暮习书法”活动效果,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于5月12日举办以“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以革命先辈创作的红色经典诗词为书法内容,让同学们从书法中深刻领会党的历史文化。比赛中,青年学生用笔酣墨饱的楷书和古色古香的隶书作品传达出红色革命精神,一幅幅英勇抗争的景象跃然纸上。毛泽东主席《清平乐·六盘山》“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气魄、周恩来总理19岁作《无题》“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壮志、张爱萍上将长征时作《过草地》“帐月席茵刀枪枕,谈笑低吟道明天”的豪情感染着同学们。同学们用笔书情、用心达意,通过诗词穿越时空与先辈对话,感受建党初期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学院的老师在现场对作品进行评分,学校教职工粉笔字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莉莉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重温并书写红色革命诗词,让人感受到当今生活的珍贵,在往后的学习中更要继承发扬革命前辈们的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

(汤云/文;程子彤/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