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承接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在市级各媒体播出

日期:2021-05-13 16:19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芜湖市地震局在前期与学校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决定由校艺术设计学院承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横向课题研究。5月12日防灾减灾日上,芜湖市各级媒体对由芜湖市地震局和校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制作的《防震减灾科普动漫宣传片》进行轮流展播。

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接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制作任务后,迅速组织精干项目团队,积极与市地震局进行无缝对接,将地震是如何形成的、地震来了怎么办、如何查找地震风险点、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内容以动漫和实景相融合的技术手段进行展现,得到了芜湖市地震局领导及项目评审组的高度认可。经市委宣传部审核通过,于防灾减灾日向全市人民播出,以提高市民防震减灾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地震灾害。

《防震减灾科普动漫宣传片》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宣传效果得到芜湖市地震局领导高度赞扬,充分体现了我校秉承百年办学传统,立足地方、依靠地方、主动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和艺术设计学院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社会服务能力。

(吴永康/文;王超/图;吴昊/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