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永久,奋斗强国——校团委开展庆祝建团99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快闪活动

日期:2021-04-30 16:21   来源:校团委

为弘扬“五四”精神,营造青年节节日气氛,引领全校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4月29日中午,我校青年同学在食堂开展了一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建团99周年主题快闪活动。

悠扬的音乐悄然响起,《十年》的歌声在食堂里回荡,或形色匆忙、或专心吃饭的同学都不约而同的转过了头,大家都被突然出现的歌声吸引,纷纷驻足,很多同学自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瞬间。“十年转瞬,过眼烟云,十年之后,你我仍是青年”,现场的主持人的发言激起全场同学的共鸣,同学们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和共青团近百年的历史在歌声中交融起来。紧接着,一首《青苹果乐园》激情登场,4位歌手用充满激情的歌声和演绎,调动了全场同学的热情,也唱出了身逢盛世的一代青年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

汉服社的汉服舞蹈《桃花笑》以轻快可爱的舞姿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享受,同时,校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也将团旗和脸贴分发到全场同学手中,至此,现场气氛也渐入佳境。

紧接着7位歌手相继登台,给大家带来了网红励志歌曲《少年》和吉他弹唱《奔跑》,熟悉的旋律感染了全场同学,大家都贴上脸贴,一起加入合唱。最后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响起,全场同学手中的团旗飞舞,现场的气氛被彻底点燃。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校团委以“快闪”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同学之中,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培养同学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增强广大同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用青春书写美丽的人生篇章,用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周赟/文;周赟/图;虞昌亮/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