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政第二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29 11:17   来源:行政第二党总支

初春的校园,生机勃然。新成立的教务党支部与科研质保党支部,宛如春日的嫩芽,享受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新的领导班子继承原总支“强理论、重实践”的优良传统,结合新的学习要求、探索新的实践方式,打造强而有力的全新党总支。

“黄山松”入脑入心

近日,行政第二党总支开展“黄山松”精神研讨,并进行“黄山松”式干部典型人选推荐。

党员们自学“‘黄山松式’干部精神内核V1.0”等材料后,在线上开展了集中研讨。党员们围绕“黄山松”的精神内涵——“讲忠诚、敢担当;能抗压、善开拓”,结合学习感悟、岗位工作、教学实际、学校发展,畅谈了自己对“黄山松”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落实“黄山松”精神的思路与感想。

“雷锋驿站”见行见效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理论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师生的作用,营造和谐校园文化。行政第二党总支积极利用党员专业特长,创新服务形式,在工作之余长期开展“雷锋驿站”活动。总支党员们义务为全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具体服务内容有电脑软硬件知识咨询、电脑操作系统安装与优化、电脑软硬件故障检修等。

自驿站创办以来,党员们帮助师生解决了多起电脑方面的故障问题,完成了多次失物招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我是电脑小白,以前每次电脑出问题只能联系售后,处理起来速度极慢。”孙莉老师捧着笔记本电脑,笑呵呵的说,“现在好啦,有这群‘雷锋’,处理起来又快又好,出问题再也不用求人了!”

行政第二党总支一直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秉着服务师生的理念,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陶星宇/文;张波/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