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新担当 新突破 新作为——电子商务学院开展百千万师生聚双高系列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26 14:15

扬帆起航吹响新号角,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推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创建职教本科”已在路上。电子商务学院正满怀信心、坚定决心、矢志恒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学校创建职教本科的新篇章!近期,电子商务学院开展了百千万师生聚双高系列宣讲活动。

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党政领导班子同上一堂党课

“人人是双高建设者,事事是双高建设任务”。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双高”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双高”建设作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同时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为学校的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汇报了专业群建设探索。学院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双高”建设,进一步打造“商”字品牌特色,以高水平国际化办学走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前列,以高标准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展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以高品质的育人理念和工作举措凸显高职教育人的使命担当。

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指出,共谋双高建设,实现提质培优;服务内外循环,打造电商模式,就要以群建院,非商融商,打造新徽商人才培养高地。并勉励大家珍惜机会,抓住机遇,真抓实干,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专业群建设,匠心锻造高技能人才——教研室主任召开研讨会

培养造就“红色头雁”、“红色骨干”是“双高计划”建设中党建工作重点。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将成为重中之重。因此,各教研室主任以党建为引领,紧张有序地召开了“双高”建设专题研讨会,将“双高”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瞄准“高精尖缺”打造职教人才培养高地,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展产教融合新内涵,书写职业教育新篇章。各教研室落实建设任务书,明确分工和责任人,聚焦重点任务,秉持着力培养培育、加强示范引领的工作要求,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高职战线打造一批德技双馨的“双带头人”,助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铿锵三人行,共享“双高”成果——辅导员,党员联系人,思政课教师同开一次主题班会

“双高”建设归根到底,要让学生有获得感,要让师生参与其中,营造人人参与双高,人人挑起担子的浓厚氛围。

学院组织开展宣讲会。此次宣讲作为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一体化平台以及辅导员思政一体化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联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思政课教师、党员联系老师,三人组成宣讲团,利用思政课时间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同上一堂党课。思政课教师介绍了“双高”的内涵,党员联系人指出了“双高建设”的重点任务,辅导员解读了双高建设能为“我”带来什么。

此次宣讲不是辅导员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党员联系人的同台戏;不仅有学院的精心组织,而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鼎力支持,携手并进,群策群力,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

百千万师生聚双高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党课,教研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辅导员,党员联系老师,思政课教师广泛参与其中,宣讲形式新颖,参与度高,受众面广。一次次精彩的宣讲,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鼓舞着学院师生的心,激励着大家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体教师会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双高”梦。

(王静/文;王静/图;魏力/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