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回顾党史校史,重温奋斗岁月——行政第一党总支开展参观校史馆、党史文创展党员活动

日期:2021-04-23 15:05

为帮助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校史,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4月21日下午,我校行政第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和艺术设计学院党史文创展。

在校史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我校一百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一个多世纪以前,李光炯先生致力于兴学育才,汲取发达国家的教育经验,一心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历尽坎坷,创办了安徽旅湘公学,奠定了我校的基石。此后,各届领导、师生继往开来、不辞辛劳、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缔造出了商贸学院今天的辉煌。他们的无私奉献值得每个商贸人钦佩、敬仰。参观学习后,大家被历代商贸人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知名校友和历届毕业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在艺术设计学院文创展现场,全体党员在张军老师的解说下观看了学生们以抗日战争十大会战、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七七事变”等历史背景所制作的“红色帆布包”、“抗战笔筒”、“红色冰箱贴”等文创作品,以及“改革开放书签”等系列手绘作品,这些展品不仅弘扬了革命精神,还提升了师生对红色文化产品的感受力和审美力,营造了融思想性、艺术性和创新性为一体的艺术创作氛围。大家赞叹于老师的精心指导、惊叹于的学生的巧思构想,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和党建育人融入到个人的教学和日常工作中。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生动的历史图片让大家重回革命历史、重温艰苦岁月。大家表示,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收获很多,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江芳、杨丽/文;杨剑云/图;朱文杰/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