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进班级开展“双高”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9 15:4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双高”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助力“双高”建设,3月28日至4月17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发挥“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平台机制作用,组织对接班级的教师党员深入班级,与班级辅导员共同开展“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对接班级的党员老师从“什么是‘双高’”、“我校双高建设的目标是什么”、“双高能为我带来什么”、“我能为双高做什么”四个方面为对接班级的学生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起“双高”建设主人翁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听辅导员说过学校在全面推进‘双高’建设,但并不清楚什么是‘双高’,通过这次党员老师和辅导员系统地讲解,不仅知道了‘双高’的具体内容,还了解到自己可以通过提升学历、磨练技能、开展实践等多种途径助力‘双高’建设,今后将找准方向、主动参与、积极为‘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育人”新模式,结合支部专业情况,形成了与教师第一党支部“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借助教师支部党员力量,在学生党员发展及培养教育、参与班级管理、发挥育人作用等方面积极作为。本次“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教师党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学生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党建+”活动,以更加优异成绩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的发展。

(吴建红/文;吴建红/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