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双高】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着力“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6 15:0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符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全面动员,积极寻找资源,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组织化优势,坚持班级团支部全覆盖,着力“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双高宣讲”引领学

根据《关于开展“百千万师生聚双高”主题班会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每位教师党员对接一个团支部工作要求,学院辅导员与对接的党员教师共同开展“学党史,建双高”主题班会教育。各班级辅导员、对接党员教师认真准备宣讲PPT,力争让主题班会内容充足、方式新颖、效果显著,主题班会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线上线下开展,各班重点做到“四有”,即有宣讲、有讨论、有记录、有总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学习“党史”、参与“双高”的浓厚氛围。

结合“红色资源”现场学

充分依托芜湖市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清明期间,学院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杰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在纪念碑前,团员青年首先进行悼念默哀三分钟的仪式,悼念完毕,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心怀敬重地献在纪念碑前。随后由学生代表刘梓琦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完毕,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同学们在我校1946年入校的校友、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被誉为“空中的董存瑞”毕武斌烈士生平事迹前驻足,校友的革命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校之情,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将更加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同时也明晰了新时代青年应怀有的责任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结合“网络思政”系统学

充分利用网络空间,为网络思政模式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蓄了强大的革新动力。学院结合“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线上资源,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每日学习党史的习惯,并及时公布每个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在学院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也开辟“学党史·润初心·践使命”专栏,每日推送党史知识。

结合“主题活动”灵活学

学院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按照团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学唱红色革命歌曲、爱国主义电影展映、党史学习体会分享、发现校园之美摄影大赛、向上向善好青年寻访、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在学习群、“第二课堂系统”、微信群等媒介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感悟。

(符牛/文;汤云/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