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运动燃青春,学子展风采——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田径运动会

日期:2021-03-26 18:18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运动锻炼身体力行,健康共筑强国梦想。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愿景,为引导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营造体育运动常态化的良好氛围,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田径运动会。

3月17日下午,学校田径运动场彩旗飘扬,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学院党政班子及2020级全体辅导员出席开幕式。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在国旗、院旗的指引下,2020级13个班级代表队气宇轩昂、步伐矫健,喊着自信洪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学院学生昂扬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开幕式上,学院院长阮进军致辞。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学院运动会,是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加强体育教育和开展体育活动的有机呈现,也是培育综合素质全面、专业技能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院“五好学生”的重要组成,他希望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展现信智学子的团队理念、拼搏意识、顽强精神。现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宣布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此次学院田径运动会赛程为一天,共设有长跑、短跑、跳远、跳高、铅球等比赛项目,于21日举行。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的一次次激烈角逐,广播员热情洋溢地宣读一篇篇现场稿件,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将赛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全体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不断超越自我,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运动员们说,参加此次运动会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更加丰富、珍贵。

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本次运动会的圆满举行,既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又是践行三走精神,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助推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

(路贺龙/文;王玉、朱亚东/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