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学生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日期:2021-03-26 15:0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按照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的要求,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于3月26日在笃学楼101教室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近20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心理辅导教师黄泽良主讲。

培训主要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任务,以及掌握辨别和处理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他强调:“宿舍心理信息员能快速有效地发现潜在心理危机,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基层和最主要的团队。”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学年定期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培训,提高各班及各寝室学生心理工作者的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班级环境和寝室氛围,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保持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此次培训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心理育人暨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后面将举办心理黑板报、心理征文、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助力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全面开展。

(黄泽良/文;黄泽良/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